迎着明媚的阳光,小小走青岛一行13个家庭走进位于西海岸新区漓江路680号唐岛湾步行街的青岛贝壳博物馆,这座博物馆的馆藏数量目前排在全国第一亚洲第三也是山东首座贝壳博物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给孩子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贝壳延展科普课。在科普课上还有幸摸了一把还来自4.5亿年前奥陶纪的鹦鹉螺化石。

  这座博物馆面积约2600平方米,展藏来自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及五大洲60多个国家的4000余种贝壳(海螺)标本,和130余种贝类化石。馆內既有号称海贝之王直径-米的海螺,也有需用放大镜才能看到的小沙贝。为找只有1.8毫米的小贝壳,孩子们还真费了不少劲。

  据工作人员介绍我国的贝壳博物馆正处在成长阶段。其中大连贝壳博物馆有贝壳藏品2000余种。在亚洲,日本贝壳博物馆的贝壳藏品有6000余种,而菲律宾贝壳博物馆的藏品则多达近7000余种。青岛贝壳博物馆现有贝壳藏品数量4000余种,还有4000余种正在整理中,等到藏品超过8000种。

  活动最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给每个小小走青岛的孩子发了一份精美的礼品。结束了我们一上午的精彩活动。

  小小走青岛每周活动不断,想要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可加群222716766。 “小小走青岛”是青岛网络电视台开办的一个公益品牌亲子活动,旨在培养孩子独立、好学、善于交流和沟通,“用发现的眼睛看世界”是活动的口号。自2010年以来,小小走青岛已经走过了创意地图展、天文台、气象台、青岛野生动物世界、海信智能馆、白雪文具工厂等青岛市150多处场馆、工厂,参加活动人数上万人次,孩子们从中受益匪浅。